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射頻積體電路設計
Rf Integrated Circuit Design 
開課學期
112-2 
授課對象
電機資訊學院  電機工程學研究所  
授課教師
陳怡然 
課號
EEE5012 
課程識別碼
943 U0120 
班次
 
學分
3.0 
全/半年
半年 
必/選修
選修 
上課時間
星期二7,8,9(14:20~17:20) 
上課地點
電二145 
備註
總人數上限:60人 
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在無線通訊系統中,射頻積體電路是大家公認最難設計的部分之一。本課程將介紹設計射頻電路的相關知識,從基本原理介紹開始到電路設計,包含射頻主動及被動元件、接收器架構,課程內容涵蓋射頻積體電路設計軟體介紹與射頻電路量測。透過此課程可使修課學生一窺射頻積體電路設計的堂奧,奠定日後深入研發射頻積體電路的基礎。 

課程目標
介紹射頻技術、積體電路設計的基本原理、用於射頻收發機之積體電路元件的設計,EDA軟體使用及射頻電路量測。 
課程要求
預修課程:電子學,電磁學,類比積體電路。

成績評量:筆試,作業,期末計畫。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 
參考書目
教科書: 無
參考書目:
[1] Reinhold Ludwig and Gene Bogdanov,"RF Circuit Design", 2nd Ed., Pearson.
[2] Guillermo Gonzalez, "Microwave Transistor Amplifier Analysis and Design", 2nd Ed., Prentice Hall.
[3] Richard Chi-Hsi Li, "RF Circuit Design"", Wiley.
[4] Thomas H. Lee, "The Design of CMOS Radio-Frequency Integrated Circuits", 2nd Ed., Cambridge.
[5] David M. Pozar, "Microwave Engineering", 2nd Ed., Wiley.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 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
無資料